_Muuhe

随性发♂疯
快乐就好❤
爱好很多,止于兴趣

回归吃口霍遗粮,人在ff14

留白

   

    这个江湖
    说大,包容天下,正邪对峙…
    说小,一人一马,脚下即为旅途…

    听雨眼中的江湖,大概是后者。
       
    无关乎什么朝代动荡;无关乎什么正邪之间的此消彼长;更无关乎什么门派心法的强势与无力…他只知道,当自己醒来,认清这个世界,他便处于这江湖之中。

     6岁那年,战火硝烟烧毁了他家有些老旧的房屋,也烧死了只有体弱的身子却在狼牙兵面前掩护他的祖父…趁乱挣扎着跑出人间地狱,接下来的日子唯一需要关心的只有如何活下去。兵荒马乱的年代,除了跟着乞儿偷抢些食物用来勉强撑着,哪里来的善人去施舍甚至愿意带他回家…或许真的是祖父在天之灵的保佑,让他遇到了战火中愿意开坊接纳乞儿的七秀姑娘们。粉纱缎裙,步摇云鬓,仿如天仙般的女儿们毫不忌讳地素手牵着他走向那有些奢华的坊船。船上已经有不少同龄人或坐或躺;眼中或喜悦或迷茫,甚至还有恐慌…也许是知道自己不会再因食物而提心吊胆,突然爆发的情绪猝不及防地涌上眼眶,却藏于早已有着不好气味的袖口之中。

     接下来的事情虽然有些起伏,但也顺理成章。这七秀坊是江湖最早五门之一,与那少林在弟子性别上有着差不多的规定。只不过自古女子多心善,愿意放宽些规定,带这些年幼的孩子回来。只是规定终究是需要遵守,年龄达到那便主动离坊,从此不能提是七秀弟子,也便不能归入师门,在江湖之中只能单人行走。这方法虽有些欲盖弥彰,但还是有江湖人愿意闭这一只眼。梳洗完毕,在师姐帮助下穿戴好粉纱金鳞的服饰,两把普通的轻剑握在手中有着说不出的别扭。这一握便是几个春秋,但别扭的感觉也只在当时。

     时间跑起来倒是飞快,身体的延展在衣服的更新换代上体现的充分。手中早已不是当初的那对轻剑,心也早就从6岁的孩童心性沉淀了起来。换上一身师姐新赶制的白色衣袍,底边还滚了一圈精致蓝色云纹,双剑反手归于背后,视线透过坊廊对着忆盈楼敬重的拜了三拜,轻闭双眼抹去伤感和不舍,
再睁开

    云淡风轻。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ᴗ•⸝⸝)”感谢阅读~

动笔的起因是剑三之前发起的活动
故事主线人物听雨,秀太。

一个小学生文笔想记录一些故事,大概会是连载。
想到什么写什么的那种…

评论

© _Muu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