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uuhe

随性发♂疯
快乐就好❤
爱好很多,止于兴趣

回归吃口霍遗粮,人在ff14

一曲饮东风之听雨公子

听雨听雨...本只愿做一闲人,夜半听雨独饮...却遇上这么一个挚友,也算我江湖一劫.....

Jecso:

#听雨公子

临近蚕月,可这儿天却似是倒了春寒般料峭,幸得这身花绣免受了些许风寒。
半眯着眼睛躺在屋顶上,翘着二郎腿随意地晃悠着,还没舒服的感慨一声便挨了结实的一脚,“你昨天又出去勾搭我明教弟子了?”抬眼陆勋衡双臂环胸伸脚继续准备踹,侧身一滚躲开,单手撑起身子盘腿而坐,“就抱了两下,我又不是没给钱。”无奈的摆摆手,“你管的真多。”
“小叔,有人找!”世久从屋里跑出来喊我,“哦来了!”翻身跃下屋顶拍拍屁股走向里屋。

一入眼便是一身白衣的少年,瞥了眼他腰间的笛子张口便是酸:“怎么,七秀坊流行用起万花的笛子了?”入座替人倒了茶推去。“屁话多。”少年郎捧起茶盏仔细的啜饮着,忍不住叨叨:“就是些次等茶,尽管牛饮便是。”反被瞪了眼。
“小叔,他是谁啊……”世久悄悄跟我做口型问,伸手招他过来一同入座,“这位是我的多年挚交,听雨公子,这个是我的小侄子郭世久。”
“听雨公子?”世久有些惊讶,可还是打了招呼便去忙了,我百无聊赖地喝着茶水问他:“你可是稀客啊……怎么回事?”
“住些日子。”依旧是那么的……酷。
“尽管住,一间房而已。”以茶代酒碰杯,算做了重逢,“难得一见啊……”

讲完了故事,面前的小少年便是一脸无奈,言简意赅地总结教训:“你可别是个傻子吧……”咳嗽两声掩盖,“我不是一直这样么?你又不是不知道……”
听雨嫌弃的看着我吃着刚摆上来的点心,语重心长地开口:“我就想问你一句话,你都真正放下了么?李沐芙也好,老爷子也好,其他人、事儿也罢,可都有真正放下?”
嘶了一口凉气,本想顺嘴反驳,嘴边的话止于口中生咽了回去,将茶盏中早已冷掉的水倒入口中:“不曾有一件,可我在努力。”
“你不是那种人,不必要勉强自己,江湖行走,自在快活便足矣。”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越活越回去了……你变了。”
“变帅了?”我问。
“不是,是变智障了更多,我的傻儿子。”
“……客栈没你房间了。”
“哦。”少年拍拍身准备离开,“似乎也不止你一家客栈?”
“爹,我错了。你留下来吧。”

“就你一天天正经事儿不做,躺屋顶上发呆胡思乱想,你活该。你要是忙起来,我看你有时间乱想?”

评论
热度 ( 2 )

© _Muu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