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uuhe

随性发♂疯
快乐就好❤
爱好很多,止于兴趣

回归吃口霍遗粮,人在ff14

一曲饮东风之听雨公子2

老胎着也便习惯了并不是每个江湖人都需要有那一个人陪伴左右罢了,你有你的因缘,我有我的无分,但咱俩终究都是孤独之人...

Jecso:

#听雨公子2
“哎渣,你知道那个戏班子明天来咱们长安城不?”
“早知道啦……”摆摆手示意,“我能不知道嘛?谢啦!”

赶着大早便去了,入了座看见旁边居然是个小少年郎,忍不住准备塞他一嘴糖葫芦,打趣道:“你个小娃子,看得懂么?”少年推开糖葫芦调整坐姿:“我并不小你很多。”半信半疑地还是把糖葫芦硬塞给他:“哎,那你最喜欢这戏里的谁?”
“翠星。”
“嚯呀,我最爱青竹。”
“哦。”
“哦什么哦!”不满的敲了敲他的脑门,在他怒目一瞪准备反击时,拉住他准备拔剑的手按了回去,“好了不闹了,开始了。”

“哎,我觉得青竹和黑羽,特搭,你看啊他俩———”手舞足蹈地倒豆子般跟这个七秀小少爷说着,末了人家点了点头,“翠星和黑羽也很合适。”“不许说!”捏了捏少年略有些肥的脸,“你再说我就要打奶了!”“来就来啊,当我怕你啊?”“你这个小孩童,怎么这么不乖呢?”“呵。”

“喂,你叫啥?”在他坐上马车前我问他。他思忖片刻,开口道,“叫我听雨就好。”
“哦,我叫——”
“渣哥你在哪?快回去!”隔着八百丈远外传来一声巨响,无奈地叹息耸肩,“随你怎么叫吧……我得先走了。”
“阿渣,再见。”

在长安城里办的事情也差不多结束了,闲来无事便私下寻酒喝,没料想这酒劲儿真大,归家路上撞了一军爷的马,从此便着了道。
竟然在长安便又滞留了一年。
后来师傅命我去范阳,谁想到这个傻子居然保证每半个月一封信。

“听雨?”和同门上街去交易行时,发现了站在身边同等交易的熟人。“真巧。”他点头示意,“等会儿聊聊?”

“你果然是个……傻逼。”他只说了这一句话,我眨巴着眼睛喝茶吃点心,“楚将军也是个傻逼。”“不过,我心疼你。是时候该结束了。”他云淡风轻地训斥了起来。

“焱哥你……怎么被个小娃娃训得跟孙子一样?”出了茶馆后同门迎上来问,瞥了他一眼一拳捶他肩口,一脸凶相道:“不许说出去。”

“哎听雨,我跟你说,有个军娘,贼好!”兴冲冲地跑到他面前跟他看军娘的画像,“我跟你说,我要娶她回家!”
“你认真的?”他没感受到我的喜悦一般,冷淡地问我。
“嗯!我跟阿姊和师傅说过了,他们尊重我!”从怀中摸出自己雕刻的一对信物给他看,“信物我都准备好了,咋样?”
“你觉得好,就是好。”

“楚辞呢?”他隔了半晌发问。
“我对他,不曾有愧。”我认真的思考后才敢开口,“我欠他的,都还了。他提升职位之后,我就安心了。”

曲薄酩慵懒的靠在床头,把玩着自己的毒物:“小沧,你不高兴?”
“还好,这一路不还是有你陪着我么?”拜离了师傅,随着她一同入了浩气盟,一切从零开始。

恶人谷内,王遗风前。
“你已经受过够多了苦了……一入此谷,永不受苦,尹堂骁,你可想好了?”
叩首跪拜,撑着身子的手紧紧按住地面:“弟子愿意追随自在逍遥!”
“那你,便是我谷中一员了。”

谷内连绵阴雨,我随意的坐在山头。听雨一身黑衣撑着伞走了过来,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我舍不得李沐芙。”
他难得的抱住了我,用他幼小的手拍着我的后背宽慰:“放下吧,你太累了。”
闷声地问他:“听雨,你可有曾动心的人?”转念一想,他依旧是个孩子:“算了,你还小。”
“有,一个藏剑小哥哥。”他爽快地应了,“我曾经跟你提起过。”
“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
“哦……”
他收起伞,坐在我身边,第一次像一个孩子一样的无助:“天生备胎命,不提也罢。”

“我有愧。”
“愧于谁?”
“愧于……许多人。大约还不清了……”
“所以我说,你果然是个傻逼。越活越回去了,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么?”
“什么道理?”
“你就是闲的慌,所以乱想。给自己找事情做去,这么多年来听你叨叨我耳朵快出茧子了……你又那么闲去胡思乱想?”
“……不闲。”
“不闲就给老子滚。”
“哦好的爹………”

评论
热度 ( 3 )

© _Muuhe | Powered by LOFTER